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大厨在家做了几道菜,好吃的流口水,营养解馋,大人孩子都爱吃

西兰花烧豆腐

食材:西兰花、豆腐(用盐水豆腐 不用嫩豆腐)

做法:

1、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;豆腐切块;红椒切段。

2、起锅热油 豆腐用小火煎略黄 盛出备用;西兰花用滚水焯片刻 捞出 控干水备用。

西芹炒蘑菇

材料:蘑菇250克,西芹250克,红椒1个,马蹄适量,姜适量,蒜适量,盐适量,鸡精适量

做法

1、将蘑菇、马蹄切片。

2、西芹切成段,辣椒切片。

3、起油锅,爆香姜蒜,将蘑菇下锅煸炒。

4、蘑菇炒软后,将其它材料下锅一起炒至断青。

红烧鸡爪

食材:鸡爪,姜片,蒜瓣,八角,干辣椒段,小葱白,葱绿,调味品(生抽,老抽,盐,糖,油)

做法

1.鸡爪剪去指甲洗净,入锅中穿烫一下,沥出备用。

2.姜片、蒜瓣、八角、干辣椒段、葱白、葱绿准备好。

3.热锅入油,油稍热加入姜片、蒜瓣、八角爆香,转中火加入干辣椒段及鸡爪炒一炒。(这里要小心啊,鸡爪皮容易爆的,别烫到自己哦!)

4.加入生抽、老抽、一点点糖继续翻炒上色,然后加一小碗水加盖转大火烧开。

5.烧开后开盖尝尝水的咸淡,加盐调节,然后加盖转小火烧至软并入味。

椒香嫩牛肉

食材:牛肉、啤酒、葱姜蒜、泡辣椒、盐、糖、鸡精、生抽、香油、胡椒粉、淀粉、青花椒、青红尖椒;

做法

1.将牛肉切薄片,倒入啤酒没过牛肉,再撒入青花椒抓匀腌制两个小时,倒掉多余的血水(不要挤牛肉内的水分),加盐、生抽、胡椒粉和淀粉抓匀上浆。

2.锅内下油烧热,下入牛肉滑油后捞出沥油,锅内留底油,下入泡椒碎爆炒,再下入姜蒜米和葱弹炒出香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