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卤猪蹄的做法,简易家庭版,一分钟学会

前段时间的猪肉价格疯涨,好一点点的更是达到了40元之高,猪蹄的及格也是“水涨船高”对于爱吃猪蹄的小编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,虽然猪蹄价格涨了但是还是要吃,不然200斤的身材瘦了怎么办!

在传统的做法红烧猪蹄、炖猪蹄和卤猪蹄最为常见,相比之下,现在的吃法更是千奇百怪,烤猪蹄、卤炒的酸辣猪蹄、泡制的酸辣猪蹄、凉爽的猪蹄冰块等等,不过小编还是觉得卤猪脚最正宗。

小编就教大家一个简单的卤猪蹄的做法吧!

猪蹄timg.jpg

材料:

猪蹄2500克。调料:精盐50克,味精20克,糖色100克,老抽少许,红曲50克,葱段15克,姜片10克,猪肉老卤3000克。

做法:

1、将猪蹄装入盆内,加热水浸泡40分钟,用刀刮洗皮面绒毛,去掉蹄甲洗净。

2、锅内加水和红曲烧沸,煮5分钟至水呈红色,放入猪蹄焯透至表皮呈红色时,捞出。

3、汤罐内加入老卤烧沸,调好口味和色泽,放入猪蹄,大火烧沸转为小火,卤至用筷子能插进猪蹄时即可停火捞出,晾凉皮面刷一层香油或色拉油即可。

timg (2).jpg

五香卤猪蹄口味能最大限度还原猪蹄本身的香味,使其不被调料的香味盖过;口味好吃不上火,一口气吃3斤无压力;五香卤猪蹄老少皆宜,不像香辣猪蹄口味太重不适合小朋友和老人食用。在成都卤猪脚也是传统的名小吃,很多的卤味店都有售卖,但他们的味道也有差异,在小编的记忆当中,印象最深的就是“文猪蹄”他们家的猪蹄了。

timg.jpg

据我了解“文猪蹄”家的卤猪蹄制造工序非常精湛,他们家的猪蹄在卤制之前都会进行秘方腌制,卤制香料采用的是47种纯天然香料,猪蹄入口软、糯、耙,口感极佳,而且他们家的产品当天卤的当天卖完,产品都是不过夜的,食品安全方面完全可以放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