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推荐几道家常菜,既有营养,又非常的鲜美下饭,好吃到停不下来

红焖猪脚

食材:猪前蹄1只、冰糖1块、桂皮2片、八角2颗、香叶2片、姜一小块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生抽适量、白胡椒粉适量、豆腐乳1块、陈醋一小勺、啤酒.料酒或白酒适量、鸡精适量

做法:

1、猪蹄剁好,然后放入冷水锅中煮,煮开后,继续煮5分钟以上,然后捞出来,清洗干净备用。

2、锅里放油,冰糖放入,如果是整块的,小火加热一会儿,锅铲拍一下,冰糖会全部碎,小火,锅铲搅动,出现泡后,糖色就是炒好了,早了颜色不好看,晚了会糊!

3、放入猪蹄翻炒,翻炒上色,放入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姜片....继续翻炒!炒出香味,放白胡椒粉,生抽,陈醋,半瓶啤酒或二勺料酒、或一勺白酒,然后再加开水,倒入高压锅,上汽之后,改中小火压5分钟,愛吃特别烂的,可以多几分钟。

宫保豆腐

做法:

1.豆腐切成丁备用。

2.调料汁调好,蒜苔、紫天椒切粒备好。

3.芝麻炒香,花生米用油炸熟,各装入碟备用。

4.炒锅下油烧热,下豆腐丁炸至金黄沥油捞出。

5.另起锅把调料汁倒入锅里。

西红柿炒豆腐

做法

1.准备好一块豆腐

2.两个西红柿,当然大个的一个就可以,西红柿划十字,开水烫去皮

3.西红柿切块

4.豆腐切块

5.过油

6.用筷子将豆腐扎几个孔

7.准备葱蒜

8.锅中放入少许油,油热放葱蒜爆出香味

9.加入西红柿翻炒

10.放入豆腐,撒上适量的盐和少许糖翻炒均匀

韭黄炒牛肉

做法

1.牛肉洗净切丝,加上酱油、料酒、生粉以及少许油腌制十分钟左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